增强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欧洲杯线上买球组织开展安全疏散演练和法治安全教育活动

  发布时间:2023-11-15   动态浏览次数:10

为打造平安校园,增强广大同学安全意识,提高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,11月13日中午,欧洲杯线上买球在五号教学楼组织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活动。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出席活动并讲话,研究生辅导员郑平和新生辅导员周冬梅到现场指导,全院2023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各班班长、团支书、生活委员和寝室长参加演练。

周冬梅围绕地震、火灾等突发灾难的应急措施及自救互救知识进行详细讲解。随着现场指挥宣布演练开始:“地震应急避险演练开始,现在地震来袭,紧急避震”,同学们迅速双手护头躲在桌下和墙角处,一分钟后,现场指挥宣布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开始,大家用毛巾捂住口鼻,在疏导员的指挥下,按照既定路线安全、有序、快速的疏散,到达指定地点后,学生快速整队,清点人数,顺利完成此次演练。

方玖胜希望全体同学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,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,防患于未然。希望参加演练的同学认真体会并传授给班级其他同学,以达到“教育一个学生,带动一个宿舍,影响整个班级”的目的,使更多的人学会紧急应对突发事件,超前防范,努力营造一个平安、和谐、祥和的校园环境。

当天下午,学校法治辅导员、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俞泽迪法官在5教217教室为我院全体新生作“芜优未来”校园法治宣讲讲座。俞法官从法律角度详细分析国家安全教育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、预防人身伤害的具体内涵、表现形式及权益维护途径,帮助学生了解相关法律罪行,并鼓励学生们自觉树立法律意识,学会用法律维护个人权益,做个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好青年。

居安思危,才能有备无患,凡事预则立,不预则废。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。同学们纷纷表示,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的能力,提高了疏散逃生及自防自救能力,有利于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。

(文:周冬梅;图:孙伟程;审核:方玖胜)